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届广交会第一期昨顺利闭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2 深圳商报

  百届广交会第一期昨顺利闭馆

  深圳企业交易团广交会上列前茅

  【本报广州电】20日,百届广交会第一期顺利闭馆。据统计,开幕6天来,累计成交额达22亿美元,到会采购商十多万人,比今年春交会和去年秋交会相比均有所增长。其中深
圳交易团成交不俗,首期参展企业约340家,成交额达8.88亿美元,名列各展团前茅,比上届春交会同期增长10%。

  高新技术、自主创新产品成为参展亮点。本届广交会上,包括深圳企业联创公司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推出的高技术含量、具有创新精神和理念的产品受到青睐。从成交商品看,机电产品独占鳌头,占成交总量近六成,高于去年秋交会的成交量。其次分别是家电及消费电子类产品、服装、纺织品、鞋类,这几大类产品的成交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本届广交会适逢百届盛会,各国客商踊跃参会,做成生意的外国客商中,有三成多来自欧盟,来自中东和美国的则分别近二成。由于民营企业参展的越来越多,场上最活跃的就是他们,总成交中有五成多是由民营企业完成的。到会采购商位居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香港、美国、中国台湾省、马来西亚和俄罗斯。

  广交会的出口产品价格,向来是倍受关注的焦点。从本届情况看,有多方因素共同影响企业成交价格。其中影响机电产品价格最主要的因素:一是原材料如铜、铝等价格依旧在高位运行,特别是工农具、五金制品等成本上升最大;二是劳动力、社会保障、环保要求等增大了企业成本;三是人民币持续升值对企业利润影响较大;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上调对企业成交有积极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