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九省区药监部门联动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2 深圳商报

  【新华社成都10月20日电】(记者李学梅肖林)包括四川、江西、湖南、广东、海南、福建、贵州、云南、广西在内的“泛珠三角”九省区20日在四川峨眉山市就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整顿达成了信息共享、执法联动的协议。九省区的药监部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实施监管信息资源共享以及执法联动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跨省区制售假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

  根据该协议,九省区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逐步建立区域内协调、统一、规范的食品药品监管信息采集、整理、交流、使用机制,实现对信息资源的管理和共享。其中最重要的举措就是在“食品药品泛珠合作网”上发布九省区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共享信息,包括公布省内出台的有关政策、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动态以及查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重大违法并适宜公开的案件的有关情况;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抽验工作情况和质量公告等。

  此外,九省区还将建立大案要案查处联动机制。对在泛珠三角区域内涉及到跨省区并有可能造成严重危害或重大影响、需要紧急控制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案件时,将会立即启动该机制。首发省区会及时告知涉案省区的总联络员,后者则通知各自的联络员进行调查,并及时将调查处理结果在区域内予以通报。

  “泛珠”九省区于2004年签署了“食品药品监管合作框架协议”,并初步形成了食品药品的共管机制。这份协议的签订将会为泛珠三角地区未来的食品药品监管合作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