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校园发生爆炸事件初三少年引爆炸弹花季少女无辜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1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昆明消息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梭山中学初三学生彭启荣10月11日制造了一起令人震惊的校园爆炸事件。造成两人死亡。16岁的花季少女蔡发春是彭启荣的同班同学,在这起爆炸案中,她成了无辜的牺牲者。彭启荣的同班同学及好友表示:班上学习好的同学都是彭启荣要杀害的对象!

  10月11日上午,派出所接到梭山中学初三86班学生陈天贤的报警,随后民警立即赶
往现场。经过初步的现场勘查,警方发现该班16岁的女学生蔡发春被同学彭启荣用菜刀砍伤,彭启荣后又点燃随身携带的炸药,结果两人当场死亡。

  据了解,当时彭启荣抽出藏在胸前的菜刀,冲向坐在教室第一排的女生蔡发春身边,举起菜刀便砍。毫无防备的蔡发春立即被砍倒在座位上,后颈鲜血飞溅。事发后,经警方调查,证实死者蔡发春被砍24刀,伤口分布在其头部及上半身,其中5刀为致命伤。在蔡发春家属事后拍摄的录像资料中,记者看到,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教室里的部分课桌被炸翻,窗户玻璃全被震碎了。在教室的天花板、黑板、墙壁上,到处是碎肉和血迹,日光灯上还挂着被炸飞的死者的衣服碎片。

  在彭启荣的日记中,警方发现有“我爱的人不爱我”之类的记载,警方在调查后还得知,彭启荣属于性格比较内向的学生,经常独来独往,和同学交流不多。经过分析,警方认为彭启荣可能暗恋蔡发春,而蔡发春本人却不知情。直到目前,仍没有查清爆炸物的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