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抗日将领李友邦纪念会昨日在浙江金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06 中国新闻网

  

台湾抗日将领李友邦纪念会昨日在浙江金华举行

  在台北县芦洲市中心高楼林立的水泥森林中,有一座清末汉式田庄宅第,当地人称之为“李祖厝”,是著名抗日将领李友邦将军故居。10月28日,这里将正式成为“李友邦将军纪念馆”对外开放,目前正在加紧整修中。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金华十月二十日电(陈国亮 陈健)李友邦将军是抗战时期台湾第一位返回祖国大陆组织抗战的著名爱国将领。今年是其诞辰一百周年,中共浙江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共金华市委今天联合在浙江金华举行纪念大会,缅怀李友邦将军六十多年前在金华等地组织抗战的英勇事迹。

  李友邦,字肇基,一九O六年四月出生于台北。在学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反日活动,后入黄埔军校二期。抗日战争期间,李友邦返回祖国大陆,积极组织散居大陆的台胞抗日。一九三九年二月二十二日,李友邦在金华组建“台湾义勇队”和“台湾少年团”,由“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任命为“少将队长”(后升任“中将”)。一九四五年,抗战胜利,台湾光复,他率队返回台湾。一九五二年四月,李友邦将军被台湾当局杀害,年仅四十六岁。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在(抗战)这股历史巨变的洪流中,台湾人民没有缺席,台湾历史没交白卷”,“李友邦是一位了不起的英雄”。

  三十多位当年的“台湾义勇队”队员和“台湾少年团”团员参加了今天的纪念大会,深情缅怀李友邦将军的抗战事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