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狗“写信”谢居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流浪狗“写信”谢居民(图)

  居民凑钱为“大黄”办了犬证,吕大妈替它谢谢大家

  本报记者宁峰摄

  “我本是条流浪狗,在本院众多好心人收养下,吃百家饭,喝百家水,才有我今天的幸福……”19日,一封“大黄的感谢信”,用粉笔写在西安市经九路铁路运输学校家属院门口黑板上,引得过路群众驻足观看。

  其实代笔者是该家属院家委会主任吕大妈,文中的“大黄”是只流浪狗,今年7月初被吕大妈发现时,它全身遍体鳞伤被遗弃在街头,吕大妈将它暂时收留。没想到在与居民的朝夕相处中,双方产生了深厚感情。

  19日,记者刚走进铁运校家属院,远远就看见一条长1米、高约40厘米皮毛呈黄色的狗,正和院内的孩子嬉戏,院内很多的居民走过“大黄”身边,都不忘摸摸它。

  以前家属院几乎每个月都有住户被盗。“大黄”来后,今年8月份一天晚上,一个小偷刚翻进院子里,“大黄”就扑上去撕咬,吓得小偷落荒而逃。从那以后,家属院内再没发生一起盗窃案件。

  10月18日,当“大黄”因为没办理狗证,要被限犬办的工作人员带走时,院里的孩子哭了,大人也向限犬办求情。最后,在吕大妈的提议下,居民纷纷捐款,不到1小时就筹集了818元,用这些钱为“大黄”办理了犬证。本报记者杨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