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断巩固和发展当前的大好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记者 周咏南)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扎实做好年内的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当前的大好形势,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16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对我省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今天,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政府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分析。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积极建设“法治浙江”,认真做好“十一五”开局起步的各项工作,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农业生产增长平稳,工业保持较快增长,第三产业发展加快,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适度增长,城乡消费品市场持续同步增长,对外贸易增势不减。在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增长方式转变取得新突破,统筹发展得到新加强,收入水平有了新提高。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坚持以科学的理念领导经济工作,坚持以科学的方法推动经济建设,全力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继续做好经济运行的综合协调工作,加强对经济活动的监测、分析和跟踪,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加强环境治理保护,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加快转变。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走新型城市化道路的各项工作,落实欠发达地区农民异地脱贫和结对帮扶等措施,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加快社会管理改革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改革。

  会议强调,继续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强化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继续抓好党的建设,精心组织并抓好换届工作。抓紧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思路,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重大项目和工作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副省长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