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查行政执法 人大转向“暗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3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晓燕)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结束了对15个市级行政机关关于《重庆市行政执法责任制条例》实施情况的集中检查,结果发现,由于害怕惹事,老百姓多不敢当面告状。市人大常委会表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检查将由“明察”转向“暗访”,其间希望老百姓能够对检查组直言不讳。

  昨日,市人大代表刘绍章接到线索,某高层住宅上百户居民集体反映楼下的锅炉房
属无照经营,不仅天天制造噪音,且锅炉干烧模式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居民曾向工商、环保、质监、安监等多个部门反映过,每个部门都表示应该关掉,但锅炉房就是迟迟没有关门。“原因很明确,多头管理,到解决问题的时候,大家都不愿意出面!”刘代表一语中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烈表示,下一步将仔细研究联合执法方案并督促实施,尽快解决多头管理等问题。

  市人大代表马锐也接到线索,鹅岭正街1号的居民们为了某印务厂楼上一幅巨大的户外广告牌苦恼不堪。原来这个广告牌在审批时本只有800平方米,但修好时却增加到约1200平方米,把居民家原本可以看到的江景和阳光全部挡完了。马代表将居民的告状信交到了市市政部门,他们表示将很快调查清楚。

  此次收集到的违规执法行为线索,检查组将全部形成详细材料交到市委市政府,他们将对线索逐一进行调查核实。金烈表示,所有举报线索都将受到跟踪调查,并且还将列出执法问题严重的部门名单,限期整改,明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将统一对此杀出“回马枪”,给市民一个交代。市人大常委会执法监督公开电话:638733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