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银行IPO达191亿创全球公开发行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34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10月20日创造了全球资本市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新记录。中国工商银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A+H发行规模合计达191亿美元,高于此前历史最高水平日本NTT Mobile 184亿美元的最终融资水平。

  被誉为“世纪招股”的工商银行上市发行活动,得到了海内外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统计显示,国内A股网上发行中签率约为2.03%,吸引资金规模高达6503亿元人民币,为A股历史上资金申购项目中冻结资金最高的项目;香港公开发行最终获得近77倍的认购,吸引资金规模近4250亿港币,为香港公开发行部分冻结资金最高的项目。此外?熏香港公开发行认购人数高达97.7万人?熏为香港历史上申购人数最多的发行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