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价器用用就坏 百台出租车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记者陈军)朝阳100多台出租车计价器同时出现问题!昨日,的哥唐师傅表示,他的车出现类似故障已是第三回了。

  “去年是朝阳市技术监督局下属的计量测试所给安的,没想到,刚使用了4个多月的新计价器就发生了故障,不显示公里数和价格,后来找到计量所,计量所又给联系的厂家,他们拿过来一张卡,用这卡一划,计价器就又好使了。后来又发生了一次这样的事,还是用
这个方法修好的。”唐师傅说。

  朝阳市有规定,如果出租车在营运时不使用计价器就会被罚款。

  据唐师傅介绍,发生类似故障的车有100多台,“现在这100多台车都不敢干活了。”朝阳市燕都出租车公司的哥杨金学也气愤地说,“这停一天就损失100多元呀。”

  据唐师傅介绍,发生故障的计价器都是沈阳某公司生产的,而且同为“D”型产品。

  记者来到朝阳市计量测试所计价器检定站,据工作站工作人员石建民介绍,朝阳市共有14家出租车公司的700多台出租车安装了这种计价器,现在约有135台车已登记出现了类似故障,故障原因是芯片出现问题。

  该所副所长王伟力承认这批计价器有质量问题,他出示了一份《朝阳市计量测试所检定结果通知书》,上面写着“核定结果”是:非正常停机,无法使用。

  另据了解,朝阳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想办法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