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明白白数字说实实在在效益 一湖三园昨天总结休博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13 都市快报

  记 者 王佳佳

  本报讯 截至10月15日,“一湖三园(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园、杭州世界休闲风情园、杭州东方文化园)”共接待游客543.2万人次,其中接待境外游客35.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0580万元。

  数字说话,最能准确反映休博会产生的效益,昨天举行的“一湖三园”总结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说得最多的就是数字。

  谈到休博会带来的好处,萧山区旅游局局长高卫国报出一组数字:1—9月,全区合同利用外资比上年同期增长234.7%;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23.1%。

  1—9月,萧山区旅行社接团数量同比增长303.3%;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同比增长191.3%;其中接待境外游客43.5万人次,同比增长272.2%;实现旅游总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230.7%。

  “休博会不但推动了萧山旅游业快速发展,也为萧山工业发展起了牵线搭桥作用。

  “利用休博会这一重要载体,萧山的旅游业、餐饮业、娱乐业、交通运输业等也发展迅速,萧山经济从工业一枝独秀向第二、三产业双轮驱动转变。”高卫国说。

  休博会各主场馆,也收获了很多看得见的实惠。

  “184天,收获很大,成效很大,东方文化园共接待86万人次的游客,仅门票收入就达到3417万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东方文化园副总经理陈杭辉说。

  博览会期间,休博园共接待游客320万人次,圆满完成主场馆各项任务。

  休博会闭幕后,计划中的休博园有三大支柱产业,现环球嘉年华区块内,将新购19项游乐设备,打造一个更大规模的游乐新天地——新杭州乐园,计划于2007年3月3日开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