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北体育公园昨天动工 门票不收其他费用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13 都市快报

  记 者 顾 怡 通讯员 赵 明

  本报讯 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攀岩、滑草、垂钓……5年后,在杭州首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市级公园——杭州城北体育公园里,你能找到上述所有体育活动设施和场地。

  昨天下午,杭州城北体育公园开工。公园位于下城区北部,绍兴路、上塘河以东,白石路以西,规划重工路以南,颜三河以北,面积680余亩。公园以“一带、一路、多片”为格局。

  “一带”指水带,公园由南而北将构筑一条明显水带,并与上塘河相连。沿水带两侧有各类活动空间。开阔水面上还能举行划船等水上活动。

  “一路”指体育之路,是园区里的主游步道,路两边有多个反映体育文化的景观小节点,如跳水小花园、放置大大小小举重铁块的举重景点等。

  “多片”指各功能区块。公园以新西路为界,分南部区块和北部区块,南部区块有白石路主入口区、老人活动区、体育文化展示区、儿童活动区、绍兴路入口区、滨水广场活动区、滨水草地活动区、上塘河河畔景观区、竹林幽境活动区、山地闲情活动区、南部竞技体育活动区等。

  北部片区包括健身广场活动区、北部竞技运动活动区、青少年活动区、草坪活动区。

  各区块活动内容各不相同,老人活动区里将建门球馆、门球场、老人健身广场;儿童活动区有儿童旱冰道路、游戏沙坑、器械游乐场;体育文化展示区里,将模仿星光大道,做一条金牌之路,把历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手印和金牌模型,刻在上面。

  各种运动设施外,公园还有大面积人工湖、多品种植物以及滨水走廊、浮雕景墙、游船码头等。

  公园分三期建设,2010年全部完工。2007年底将基本完成约10万平方米的公园绿化、约4万平方米人工湖、游泳馆和门球馆前期、门球场等一期工程。

  公园建成后,进去游玩要收费吗?目前得到的消息是,进公园游玩不收费,参与各个具体球类、运动项目怎样收费,有待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