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指两度冲破千八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世辉)昨天上午10时11分,沪市指数1800.61点!在经过几天的关前蓄势后,沪综指终于盘中突破1800点大关,最高达到1801.33点。随后,因为部分投资者获利回吐,股指回落至1790.36点收盘,较前一日微跌0.11%。盘中创下的1801.33点,也成为沪市近5年来的最高点。沪深股市主板全天共成交383亿元,与前一日基本持平。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主要经济统计数据。证券市场人士认为是利
好消息。此外,昨天共有107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一半以上的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呈现增长态势。这个消息也对大盘冲关起到支持作用。

  我国股市自2001年6月见顶以来,市场持续下跌,上证综指从2001年6月14日的2245点跌到2005年6月6日最低点998.23点,跌幅高达55.5%以上。有分析报告认为,长达四年多的大熊市与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出现严重背离,与和谐社会目标背道而驰,股市更无法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但随着今年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和诸多国有大型公司的上市,国内股市将会越来越显现出宏观经济的影子。所以,宏观经济的良性发展,对股市是个极大的促进。

  “宏观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给国内股票市场带来了新的动力。”国信证券综合研究所所长何诚颖表示。他还认为,对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预期是股市长期向好的原动力,将会带动银行股和地产股等板块进行重新估值。上海证券研发中心彭蕴亮则表示,A股市场未来行情有望重现当年美国股市保持十年牛市的“美好时光”。

  而北京金美林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认为,伴随工行的发行结束,工行对市场的影响由利空转为利多。由于受绿鞋机制的保护,工行上市不会破发,后期走势将稳步上行,这样有可能带动大盘的进一步上扬。据悉,工行将于本月27日挂牌交易。著名财经网站金融界的投资者调查显示,48.47%的投资者认为指数将继续上涨,26.75%的投资者认为指数将下跌,认为盘整的比例为24.78%。RJ17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