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束燥热,南京下周迎秋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小雨淅淅沥沥已持续了3天,我市降温逾7℃,连续燥热天气宣告结束。省气象台预计,下周一股更强的冷空气将会到来,我市将迎来秋寒。

  3天降温7℃

  18日以来,我市尽管小雨断断续续,并未出现一场透彻、尽兴的降雨,但气温已经
一步一步降了下来。昨天在时有时无的小雨中,迟到的秋凉已悄然而起。

  据省气象台观测,3天以来,我市降雨虽然较少,但已经一扫10月以来持续了半个月的干燥,空气湿度从雨前的20%,已经增加到80%上下。从气温来看,18日最高气温26℃、19日25.3℃到昨天的22℃,虽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气温骤降,但与降雨前的29℃相比,累计降幅已经达到7℃。

  气象专家介绍,往年10月中旬,我市平均气温在18℃上下,平均最高气温22℃。昨天气温已接近往年同期的正常水平。接下来的天气走势,仍将以阴雨为主。因此,持续了半个月的异常燥热的天气已经宣告结束。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阴到多云,但夜里起,小雨会重新席卷而来。今天全市偏东风4级左右,早晨最低温度18—19℃,白天最高温度24—25℃。明天全市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温度17—18℃,最高温度23℃左右。

  下周我市将迎来秋寒

  省气象台专家预计,更大幅度的降温,将在下周一至周二到来。

  据省气象台的观测,昨天北方冷空气已经抵达了河北、山西以及山东的北部,并正继续南下接近我省。预计下周一,这股势力较强的冷空气的“先锋部队”就能到达我省。

  专家透露,从目前的天气形势看,10月24日起我市又会出现新一轮的降雨,届时最低气温将降至14℃上下,秋寒将会初现。

  专家说,秋季对于南京来说,是一年四季中最短暂的季节。10月下旬已经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沉寂多时的北方冷空气已经开始活跃起来,近期会频频南下,市民近期需准备好换季衣物,做好保暖的准备。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