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内容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沈考宣记者谈洁实习生李海燕) 省教育考试院昨传出消息,从明年开始,江苏省高考美术类专业专业统考分值将从400分下降到300分,而且素描考试内容也有调整。专家分析,这两项调整主要为了提高对艺术类考生的文化素养要求,而考试内容的调整主要还是为了选拔出一些有真才实学的考生。

  来自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我省2006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总人数达
57643人,共72739人次报考四个类别的专业考试。其中,美术类专业报考42294人,比上年增加10396人,增幅为33%。

  调整一:写生变默写

  【内容】美术专业考试仍为素描和色彩两门,其中素描考试内容由原来的“半身人物(含手)写生”调整为“半身人像(含手)默写”(提供相关照片);色彩考试内容不变,仍为“静物默写”。答卷均为4开画纸。

  【分析】高校招生专家介绍,素描考试内容已经持续了六七年了,以前一直都是画武警战士,这样一来,反而滋生了考生们的应试风气,少数考生甚至连续三年都只练习画武警战士。而且写生时要有武警战士作为模特,随着考生人数的增加,“模特们”也远远不够了。这项调整也就是为了改变考试模式,考查出学生更为真实的水平。

  市宁海中学教务处主任谈雅萍说,以前的这种考试模式,延续时间太长,确实很容易造成一些考生钻空子,为了考试而训练,调整之后就让这些考生无法再投机取巧了。

  调整二:总分下降100分

  【内容】美术专业考试总分由原来的400分调整为300分,其中素描和色彩各为150分;考试时间不变,仍各为3小时。

  【分析】有关人士透露,现在报考美术的考生很多,美术界有不少专家都提出,在众多考生中,不乏一些文化成绩不好、单纯为了应考的考生。文化素质太低,是不少专家对现在考生的最大意见,考生文化基础不好,将来的发展也会缺乏后劲。这次降低美术类专业考试总分,其实就是为了增加在录取过程中文化成绩的权重。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