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穿一身名牌全是抢的 看谁不顺眼 举刀就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08 新文化报

  ■听起来这像是一名穷凶极恶的歹徒,但实际上他只是一名14岁少年

  ■当警方抓捕他时,他戴上头套化装成女生,正站在学校门口预备抢劫

  本报讯(记者 陆续 实习生 李雪娇) “这是犯罪嫌疑人吗?这不是一个女孩子吗?”当德惠市公安局和平街派出所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小光(化名)带到派出所时,还不能
确定是否抓对了人。但进一步观察后发现,穿着红衣服、戴着假头套的小光是男孩……

  一刀砍断朋友三根手指

  

  10月8日上午,德惠市16岁的小亮(化名)正悠闲地坐在自家门口哄邻居家小孩玩,突然一辆出租车停在他面前,昔日的朋友小光从车上下来。“听说你在学校混得不错,还敢拆散我和我女朋友?”话音刚落,小光从衣服里抽出一把片刀,直奔小亮跑来。见此情况,小亮赶紧往邻居家跑,门关上的一刹那,小光的片刀向小亮的头部砍来,小亮下意识地用左手一挡,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被砍断了。

  “我儿子捡起手指就跑,后来在一个棚子里躲了20多分钟才敢出来。当时我和爱人都不在家,是邻居把孩子送到医院并报的警。孩子的手指虽然接上了,但肯定不如以前灵活了!”小亮的父亲刘先生对记者说。

  闯宅、砸窗、杀猫泄愤

  

  “人就这么跑了?不行……”小光砍完人后感觉不解恨,径直冲进小亮家里。家里没有人,小光操起木棒乱砸一通,窗玻璃、门玻璃、电视全被他砸得粉碎。

  突然,他听到小亮家的小猫在“喵喵”地叫,发疯似地冲上去,一棒子将猫打死,并且用刀将猫的四个爪子砍掉,小亮家鲜血满地,狼藉一片。

  发泄完的小光见没东西砸了,将小亮母亲衣服兜内的500元钱揣在兜里后离开。

  化装女子准备向学生索钱

  

  德惠市公安局和平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马上布置民警对其进行抓捕,但连续几天没发现小光的行踪。

  10月18日10时许,和平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小光在德惠市第五中学门口出现!于是,两名民警马上赶到五中门口,见一身着红衣服,黄色卷发的“女子”正站在门口,于是用枪顶住该人的腰部将其抓获,并把其带回派出所。开始民警还不能确定是不是抓错了,后来在审讯时才发现,此人就是小光,他戴上头套,身穿红衣服,为的就是躲避警察的抓捕。在五中门口呆着,是为了向学生索钱。

  再不抓住 说不上惹多大祸

  

  经警方初步核实,在近两个月内,小光共砍伤6人,其中,3人伤势较为严重。而理由十分简单,看着不顺眼就下毒手。

  8月5日,小光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将一名男孩砍伤后逃跑,9月,孩子的父亲在一网吧附近发现了他并报了警,当巡警进行抓捕时,小光竟从网吧的三楼跳下,逃脱了抓捕。

  10月7日,13岁的小强(化名)在马路上遇到小光,小光要和他一起玩,小强不愿意,小光就掏出尖刀扎了小强4刀。“他太狠了,我儿子肝部中刀,差一点儿被扎死……”小强的母亲说。

  10月17日,警察抓捕小光前一天,他还将一名男子砍伤入院,警察在现场发现被砍断的片刀。这也进一步增强了警方抓捕小光的决心,“再不抓住他,说不上惹出多大的祸!”一名民警表示。

  曾被父亲打聋一只耳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光小学没毕业就辍学在家,父母离异后仍然生活在一起,家庭条件不好。父母平时不怎么管教他,如果管教,父亲也是非打即骂,小光的一只耳朵被他的父亲打聋了。

  从2005年开始,小光经常不回家,天天在网吧等地方过夜。他曾经因为盗窃和抢劫被警方处理过,小光被抓时,身上的鞋子、裤子和上衣都是名牌,这些都是他抢来的。目前,小光已经被刑事拘留。

  幼时经历影响了他的人格

  

  小光为何会产生这种心理呢?长春市心理卫生研究所郑晓华所长指出:父母的暴力、家庭环境和早年辍学的经历都是影响孩子人格形成的因素,孩子学龄前的社会化培养对于孩子也十分重要,而我国的教育体制恰恰忽视了这一点。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