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就深入推进新一轮“平安无锡”建设进行动员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总目标打造新三年“平安无锡”硬质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景秋)昨天下午,全市深入推进“平安无锡”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要求,要使“平安无锡”真正成为无锡城市的新品牌、科学发展的新优势、社会和谐的新动力。市长毛小平主持动员大会,市领导周解清、戴解平、徐、于顺源、吴建选、朱伦昌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周解清总结了前三年我市“平安无锡”建设的做法、成绩和经验,并对
新三年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我市新一轮“平安无锡”建设总的奋斗目标是:在前三年“平安无锡”建设基础上,再经过3年的努力,全市所有市(县)区达到省“社会治安安全县(市)区”标准,95%以上的镇(街道)达到市“社会治安安全镇(街道)”的创建标准,社区、村、单位平安建设达标率超过90%,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和安全防范水平在全省领先,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在全省领先,确保无锡平安建设在全省领先,打造“平安无锡”硬质品牌,努力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和平安建设先导区、示范区。具体工作绩效要达到“9个位居全省前列”、“8个进一步下降”,各市(县)区和镇(街道)要努力做到“7个不发生”。

  杨卫泽希望全市在巩固前三年成果基础上,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平安建设的新局面。他说,“平安无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我市率先基本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平安无锡”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影响,打响了品牌。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政法干警、综治工作者以及支持“平安无锡”建设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感谢。

  杨卫泽要求,各地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平安无锡”建设的重要意义。当前,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一个调适整合的关键时期,改革的深化、体制的转换和利益格局的调整,

  使各类社会矛盾不断显现。

  与过去相比,无锡社会治安形势依然严峻,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要打造过硬的平安创建品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平安,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去深化、发展和创新。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围绕全市“一当好,三争创”目标要求,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杨卫泽强调,要切实加强“平安无锡”的组织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把平安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紧密联系无锡发展实际,动员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投身到“平安无锡”建设中去。要切实加强“平安无锡”的机制建设。继续深化和完善“大防控、大调解、大服务”等8大机制和各项行之有效的机制。加强机制创新,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经验,推出新举措,打造新品牌。要切实加强“平安无锡”的基础建设。要从“细胞工程”抓起,加强基层综治办、公安派出所、司法所、人民法庭以及社区综治警务室等基层组织建设,真正做到在力量配备、经费投入等方面向基层倾斜,不断改善基层的工作条件,增强基层活力,更好落实基层各项工作措施。要切实加强“平安无锡”的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政法综治队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