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专利“第一审”开始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无锡市中级法院民三庭得到证实,该院获得专利纠纷案件审理权后,已受理了2起案件,目前已进入审理程序。

  “抢得”无锡专利“第一审”的,是新近取得专利代理资质的英特东华律师事务所代理的两起案件。太湖镇的一家企业自主开发生产的垃圾处理装置,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已经取得国家专利。

  但最近却发现,无锡有其他企业也在生产类似的产品;另一起案件是一名工程师发现自己发明的一种配电装置,在获得国家专利后,未经授权被一家电器公司生产。孙兹美律师告诉记者,8月中旬他接受委托后,经分析认定这两起案件已经涉嫌侵犯专利权,正在依照惯例准备到南京中院起诉时,突然看见《江南晚报》上最高法院授予无锡中院专利审判权的消息,遂立即向无锡中院递交了诉状。以往,这类案件无锡法院没有审判权,一审根据指定必须到南京中院立案,不但律师劳于奔波,也增加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而且全省案件均在该院审理,审理排期往往很长,客观上不利于迅速、准确地遏制侵权行为。

  近年来,无锡中院民三庭审理了大量知识产权案件,积累了大量的经验。8月中旬,鉴于法官水准和案源数量等标准,最高法院批复无锡中院具有专利申请权纠纷、专利权权属纠纷、专利权、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纠纷、侵犯专利权纠纷、假冒他人专利纠纷等所有专利纠纷案件的一审审理权,它标志着无锡的知识产权保护进入到了全国较高水平。据悉,这两起案件已经完成证据保全,现正在审理中。(汪自力石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