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楼增配便衣保安加强防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10 东方早报

  发生黄金抢夺案的老庙黄金市南银楼昨日营业如常。受这一事件影响,附近的银楼加强了安全防护,有的还自配了便衣保安。

  前晚发生抢夺案的老庙黄金市南银楼昨日营业如常。与此同时,老庙黄金本市的36家分店负责人也被召集起来召开紧急会议,意欲以此为鉴,查遗补漏。早报记者从本市公安部门了解到,警方对前晚发生的老庙黄金抢夺案件高度重视,连夜成立了专案组,并展开全
力侦查。

  抢黄金的男子沿着五福弄笔直向前跑,至天津路小转,往东小跑至山西路拐向北京西路方向。逃跑的速度并非很快,当时并没有引起居民的注意,以致该男子在众目睽睽下逃走。

  事发后,五福弄加强了安全防范。昨天早晨8时整,居委成员提前到岗,再次就五福弄今后的安全防范开会讨论。昨天上午9时,与被劫的老庙黄金位于同一街面上的老凤祥银楼嘉龙分号准时开张。“昨天晚上7时刚到家,我就接到了总公司加强安保措施的具体通知。”值班的李经理说。虽然嘉龙分号营业面积只有53平方米,但店内安装的5个监控探头,24小时监控店内情况。记者了解到,老凤祥银楼的保安属店内自配员工,统一听从各分店值班经理统一调度。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装上角度各异的摄像头外,各家店铺大小有异,配置的保安数量也有所不同:老凤祥分店的营业面积只有20多平方米,因此只雇用了3名保安,每个时间段保证两名。与老凤祥不同的是,明牌银楼自配了4名便衣保安,其中一名还专门负责在监控室24小时监控录像,其余人员会时不时在店内进行巡逻。“我们店里有规定,在岗的保安或便衣,凡是碰到手机或拷机响的情况,一律不准看也不准接听。”店内保安队长告诉记者。

  

银楼增配便衣保安加强防护[图]

  老庙黄金市南银楼前晚发生黄金抢夺案,昨日该店营业正常。

  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大门内的保安和顾客。 早报记者 赵昀 图

早报记者 张凌 编辑 魏华兵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