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电价调整下月听证 每度涨幅低于2.87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龙) 备受关注的居民电价调整有了确凿消息!广东省物价局初定于今年11月在广州召开广东电网居民住宅电价调整听证会。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此番居民电价上涨幅度将低于2.87分/千瓦时。

  据悉,今年7月份,广东省商业、工业用电,每千瓦时已经上涨了3分钱。为何居民电价也要上调?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对此解释道,广东一直是全国的用电大户,全省用电量
约占全国的1/8。今年以来,煤价、油价不断上涨,发电的成本不断增加,如果电价不涨的话,发电企业将难以为继,因此,居民电价作适当上调也是合理的。

  据省物价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居民电价调整将充分考虑到老百姓的承受能力,究竟涨多少钱,将在下月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广东电价上调幅度将低于“每千瓦时上调2.87分”的标准,而7月份工商业用电每度上涨3分,因此这次居民电价上调幅度,会平衡这一数字,使平均值控制在提价幅度之内。

  相关新闻

  

  广州市征集两名听证代表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龙)广州市物价局昨日发布公告称,从昨天起向社会公开征集两名“广东电网居民住宅电价调整听证会”的广州市听证代表。

  广州市物价局表示,根据要求,广州市将推荐两名(其中城市居民代表1名、商业用电企业1名)听证代表参加本次听证会,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市物价局将根据报名情况和报名者条件,确定推荐听证代表名单,并在广州价格信息网公布。

  报名办法:1.报名者可在广州价格信息网(www.gzwjj.gov.cn)下载《听证代表报名表》(可24小时网上下载),填写后连同身份证复印件传真或邮寄市物价局价格管理处。2.凭本人身份证可直接到市物价局价格管理处(地址:广州市解放北路1382号金桂园A2栋906室)填表报名。

  报名时间:10月20日-10月23日(周六、日照常接受报名)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可直接到市物价局价格管理处填表报名。以10月23日下午5∶30为报名截止时间。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