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走进”鼻烟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43 石家庄日报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走进”鼻烟壶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走进”鼻烟壶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走进”鼻烟壶

  本报衡水电“长征第一渡”、“突破乌江”、“遵义会议”……这些感人至深的历史事件,近日由衡水内画大师张汝财先生带着四名学生一一勾绘在鼻烟壶中。这套内画作品共计10个,全部取材于红军长征的史实,历时两个月时间才创作完成。

  据张汝财先生介绍,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他选择长征作为创作主题,就是为了对这一段伟大的历史进行纪念。

  张汝财先生是著名的内画大师,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同年6月又被中国轻工总会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他也是中国内画界迄今为止唯一的“双冠”大师。

  张汝财先生的作品取材广泛,但尤其重视创作爱国主义题材的内画作品。目前,他领导的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已经形成了一个以爱国主义为题材的内画鼻烟壶教育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