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信百年 感谢云南”系列公益关爱活动启动丹增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3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以关心、扶持弱势群体求学、就业等热点问题为主题的“电信百年 感谢云南”系列公益关爱活动正式启动。

  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出席昆明主会场启动仪式,先后参观了百年电信展厅,详细了解了电视上网、电话广播、全球眼实时监控等现代电信业务,并为启动仪式揭幕。

  丹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活动的启动致以热烈祝贺,对活动的发起者、组织策划者和参与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活动意义重大,针对城乡差距、教育、社会保障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结合云南的实际,对贫困地区的小学校、贫困小学生和贫困大学生给予有效的经费和物质援助,并对城市贫困家庭和残障人士给予物质和电信就业机会方面的援助,城乡兼顾,切实解决一部分弱势群众的燃眉之急,这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活动顺利、有效开展,把好事办好;参与活动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根据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资助对象的推荐工作,保证资助对象的覆盖面,加强对推荐资助对象的审核工作,确保最需要的群众和学校得到资助;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大力弘扬“爱心奉献,回报社会”的公益精神,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良好氛围,鼓励、引导和大力支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来,不断开创我省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新局面。

  “电信百年 感谢云南”系列公益关爱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电信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电信作为我省历史最长的电信运营商,多年来在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不断实践“回报社会,做有责任心的企业公民”的企业行为准则。此次开展的公益关爱活动采用无偿资助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每年资助100所山区贫困小学改善教学条件,100个农村贫困孩子读完小学,100名农村贫困新生圆大学梦,向100名残疾人士提供援助,让100个低保家庭重拾生活信心,带100个孩子去看精彩世界。

  汪丽军 李琼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