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召开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多项活动践行长征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01 云南日报

  “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并不是为了让大家用双脚去重新丈量长征路,而是要用心灵去感受长征精神,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昨日下午,一位教授在我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上畅谈了关于发扬长征精神的感受。

  此次座谈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出席并讲话。

  晏友琼指出,红军长征在云南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对我省革命和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今年年初开始,我省隆重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如“寻访云南健在老红军”、“扎西会议学术研讨会”、“省党政军领导重走云南四千里长征路”、“‘红军长征过云南’大型展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等,这些活动有利于从多方面、多角度了解和认识长征精神,自觉践行长征精神。

  晏友琼表示,弘扬长征精神,最终要把落脚点放在加快经济社会的发展上。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一次历时更长,任务更艰巨的新的长征。她号召全省人民在长征精神鼓舞下,珍惜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更加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

  会上,来自云南延安精神研究会、省委党校、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记者马益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