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蓄水156米推迟一周 上游水少下泄流量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电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获悉,三峡水库蓄水达到156米水位目标的时间推迟,预计完成蓄水任务的时间要推后一周左右。

  据中国三峡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峡总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分析了当前的蓄水形势,做出了蓄水完成时间将推迟的结论。

  按照三峡工程建设进度,三峡水库拟于今年汛后比初步设计提前一年进入初期运行期。按照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和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批复,9月20日22时,三峡水库开始从135.5米水位向156米水位蓄水,蓄水时间已历时一个月。原计划三峡蓄水完成时间在10月15日至20日之间。

  截至20日19时,三峡坝前水位已抬升至153.62米,累计蓄水位提高18.12米,累计蓄水量增加约93亿立方米。

  据了解,蓄水完成时间推迟的主要原因是:上游来水偏少,20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只有11000立方米/秒,比蓄水期间最大流量少8000立方米/秒;满足长江中下游生产、生活用水需要,下泄流量加大,蓄水快报显示,20日起连续几天的下泄流量均在11000立方米/秒以上,因此水库水位最近4天将在153.7米左右徘徊。

  中国三峡总公司对长江上游流域天气形势综合分析后认为,20日至23日,嘉陵江流域、乌江流域和三峡区间有小到中雨,其中嘉陵江中下游、乌江流域和三峡区间局部有大雨;25日起,受一股南下冷空气影响,上游流域中东部又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其中嘉陵江流域和三峡区间局部有中到大雨。预计在一周时间内,三峡入库流量将增加,对完成三峡蓄水目标有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