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奔袭 下周一最低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漫长的晴热天气终于要告别上海了,昨天本市迎来了东北大风,崇明、嘉定等区还下起了久违的雨,气温下降2℃,拉开了变天序幕。冷空气影响循序渐进,这个双休日申城将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为主,天气继续凉爽,到下周一,预计最高温度将只有23℃左右,终于有点秋天的样子了。

  昨天的天气已经让市民感到了大大的不同。天上厚厚的云层增多,东北风呼啦啦地
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在本市的崇明、嘉定、普陀等地都下过雨,虽然雨量不算大,但有4-5级的东北风相助,对气温还是有些威慑力。昨天的最高气温比前天下降近2℃,最高26.3℃,最低温度22.8℃。这个双休日气温继续回落,在20-25℃之间徘徊。这两天由于空气潮湿,湿度较大,早上容易出现雨雾天,昨天早晨崇明地区就出现了浓雾,局部能见度仅为700米。

  预计下周一起,申城将出现大幅的降温,北方冷空气届时将添势。昨天上午这股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前锋已经到达我国新疆北部地区,正在继续向东移动,下周一起杀到申城。届时降温幅度可达4-5℃,最高温度23℃,最低温度只有18℃左右。

  今年江南地区10月中旬以来平均气温达23.8℃,比常年平均值高出近5℃,超过30天的夏秋转换期更是打破了133年来纪录。这次冷空气来势汹汹,很有可能将申城拉进秋天,不过10月下旬入秋自从1951年上海统一入秋标准以来从未出现过,有记录的最晚入秋时间是10月17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