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蕉能解决农业问题?香蕉“阁揆”人人可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58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苏贞昌带着“阁员”吃香蕉,一副关心蕉价惨跌的模样。如果“行政院长”张大嘴巴吃香蕉,就可以解决农业问题的话,那么“香蕉‘阁揆’”人人可当,也就不必电火球冲冲冲了。

  大官吃不吃香蕉,一点都不重要,他们真正该做的是预见问题,早作规划。香蕉去年一公斤六十元,就应该判断农民必然抢种,如果做好产销安排,也不至于蕉金蕉土,如今
一公斤只剩一元。这种预判能力应该不难,生产过剩年年重演,只不过主角轮流做,鸡蛋、青菜、水果交替上场。要说大官没有放眼未来的视野,也不尽然。二○○四年时,不是已经在讨论二○○八了吗?还是大人物只看得到大位子,三块、五块青菜萝卜的事,不入法眼。

  文章指出,更可议的是,不未雨绸缪,以致生产过剩,农民哀哀求告,大官还要扮好人,在花市、超市张开血盆大口,吃给大家看。百分百的表演政治,即使最初有些微成效,年年搬演相同戏码,早就效益递减。更何况,肚子只有一个,吃了香蕉,就吃不下木瓜,帮了这边,岂不损了那边。现在香蕉堂堂进入“行政院”会,以后芭乐、柳丁、西瓜、猪肉都要求公平待遇,“内阁”会议成了试吃会。

  就算苏贞昌一次吃下十斤香蕉,除了证明他胃口好,跟治台能力有何关系?政治人物要看他做什么,不是看他吃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