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被5人持刀抢劫 他先服软后逃跑报警最终抓获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45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凌晨时分,马路上人车稀少,刚刚收完6000元货款的顾先生匆匆赶回单位,当他走到郑州市未来路与货栈街交叉口南铁路立交桥下时,突然跳出5名年轻人,手持3把利刃将他截住……

  凌晨人行道上,他被5人持刀抢劫

   20日0时30分,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接警,在未来路与货栈街交叉口南200米铁路立交桥下,有人持刀抢劫。

  管城夜巡2号民警刘志峰、孙留军正巧在附近巡逻,一分多钟即赶至现场。

  27岁的顾先生站在铁路立交桥下,嘴角、左手被划伤,惊魂未定。他简单讲述说,刚才,他走在人行道上时,突然有5名年轻人围上来,两人向后扭住他一双胳膊,一人拿刀勒住脖子,还有一人拿着20多厘米长的刀指着他,让他交出钱财。

  主动服软,伺机挣脱歹徒逃跑

   顾先生立即明白,他遇到拦路抢钱的了。

  “你们放开我的手,我给你们掏东西”,顾先生十分配合,但要求对方放开双手。

  “有事好商量,这是我的手机”,顾先生一边让自己冷静下来,一边掏出身上的诺基亚手机,递给面前的年轻人。

  四周空无一人,没有车辆经过,他们面前隔一道护栏,下面是比人行道低了2米多的快车道。

  “勒得太紧,没法说话。”顾先生说,他们人这么多,不用担心他跑了,需要钱的话,他可以帮他们找点。

  就在身后男子松开胳膊的一瞬间,顾先生猛力推开面前的男子,翻过护栏跳到快车道上,然后拼命往前跑。

  身后的几名男子看了看,发现远处有车影,没有追赶,爬上铁路桥,顺着铁轨逃走。

  配合警察,拦截并抓到一名嫌犯

   几分钟后,顾先生向经过的路人借手机报警,并告诉民警刚才那伙人的逃向。

  顾先生的公司就在附近,他对地形很熟悉,就领着民警绕到凤凰台村口的小马路上,一路往北拦截。

  追出不到一公里,就在他们开车行至铁路桥一个涵洞旁时,正好迎面遇到刚走下铁路桥的那伙年轻人,其中一人被民警用车挤到涵洞壁旁,被民警擒获,其他几人逃窜。

  两位民警又追出数公里,但几人逃进灌木丛逃脱。

   这几个路段,下夜班者最好结伴

  被抓获者李某,16岁,中牟县人,他说其他4人都是同村人,一起来郑州找工作没找到,身上只剩下20元钱,用8元钱买了3把刀,想偷辆车卖掉,但闲逛时遇到顾先生,就起了打劫的心思。目前,李某被移交至紫荆山南路一所处理。

  民警刘志峰说,经过多年工作积累,有几个路段意外事故相对比较多,而且不法分子针对的多是单身挎包女子,作案时间是0时30分至凌晨2时,提醒下夜班者最好结伴同行。

  这几个路段分别是:

  1.东明路与城东路之间的金水河畔,多是过分投入的恋人受到攻击。

  2.城南路城墙边。

  3.石化路铁路桥附近。 F

  线索提供 李哲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