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 京台农业合作瞄准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02 首都之窗

  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展览大厅看到由熟悉的中国印、五色彩环组成的北京2008年奥运标志,颇有他乡遇故的感觉。日前开幕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上,北京团的展区设计新颖很有特色。

  在北京双兴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公司董事长、台商陈文章向前来参观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介绍这家台资公司引进台湾技术,并经改进后生产的“大禄缘”
液体有机肥料。当听说这种可适于各种农作物的无公害、无残留的绿色环保肥料,比化肥还便宜,并能使葡萄甜度提高两个百分点,黄瓜有香味后,尤兰田说,对于这些好东西,要多宣传,让北京郊区生产更多安全健康的农产品。

  台资企业、北京太极得捷通讯电子系统有限公司,把能够杀灭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多种有害细菌和果蝇、美国白蛾等害虫的电子束生物杀菌及保鲜技术引进北京,透过消灭害虫、霉菌、细菌,使农产品保鲜期延长2至3倍,透过控制或消除肉类、海鲜等产品中的病原体含量,有效减少食物中毒的发生。在本次展览会上,该公司展位成为关注的热点,董事长刘金龙介绍,目前正在大兴科技开发区建厂,2008年之前将在北京得到应用。

  各展团播放的音乐和解说声此伏彼起,一阵鸟鸣在花果飘香的展位里可谓独树一帜。在市农林科学院展位上,率队参展的科研处副处长佟瑞平介绍,这是能发出8类、32种声响的智能语音驱鸟器。市农林科学院的专家用一年时间,研制出这种智能语音驱鸟器,可以模仿出鹰等猛禽的叫声和一些鸟被捕捉前的报警声,把这些鸟吓得望果却步。

  为了给2008年在北京召开的第29届奥运会提供更多优质农产品,京台两地交流与合作以科技为支撑,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