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市民“暴走” 残疾人“打前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24 法制晚报

  

万余市民“暴走”
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上午在朝阳公园举行 长度为21公里

  万余市民“暴走” 残疾人“打前阵”

  本报讯(记者 饶沛) “走不动了?我推着您走!”工作人员推着坐轮椅的残疾人走在行进的队伍中。

  今天上午,“走向2008——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朝阳公园举行。上午8时30分,万余名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开步走,拉开了活动序幕。长走的长度为21公里。

  20名坐轮椅的残疾人“走”在长走队伍的最前面。他们努力地推着轮椅,脸上洋溢着微笑。“出来走走挺好的!”其中一位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有的人推不动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赶紧上前帮着推。

  不少外国友人也参加了长走,其中一个小女孩走累了就骑在妈妈肩膀上,兴高采烈地四处张望,旁边的爸爸推着儿童车跟在后面。

  参加长走的人们穿什么的都有,有穿短裤背心的,也有穿运动服的。

  “我早上常来这里走走、跑跑,坚持锻炼的年头越长穿得越少,现在穿短裤我也不觉得冷。”一个穿短裤参加长走的市民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为了防止长走者在锻炼中出现意外,120急救车开进了朝阳公园待命,现场还有健康咨询台,工作人员随时回答市民提出的健康问题。

  摄/记者 饶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