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上方便面定点供应定点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不久前,旅游胜地黄山禁售方便面引发了多方质疑。20日,黄山市市长李宏鸣在北京首次回应质疑,称此举旨在环保而非商业,目前官方已找到两全之策。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黄山风景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发布一项紧急通知,禁止在景区内销售方便面。

  昨天,李宏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黄山禁售方便面引起很大的争议,不少游客和媒体纷纷质疑,称黄山是为了挣钱,逼游客到山上买贵的饭菜,而实际上,此举完全是为了环保,而不是商业。

  据介绍,由于游人素质参差不齐,有的游客吃完方便面后乱扔方便面盒,还有的将方便面剩下的汤倒在草地上,致使草皮全毁,连年寸草不生。而且方便面盒上的铝箔烧不化,很难处理,旅游旺季更是成吨累积无法处理。李宏鸣表示,方便面携带方便,价格便宜,游客有这样的需求可以理解,但考虑到环保问题又不可能完全放开,因此,黄山官方目前采取了允许定点供应定点吃方便面的集中方式,这是一个既环保又方便的两全之策。(吴庆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