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迄今存世最大的陶瓷宝塔亮相2006“瓷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6:01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21日景德镇讯(陈烨 报道)日前,在“2006中国景德镇国际博览会”上,一座高6.2米,直径0.9米的六方陶瓷宝塔,矗立在一号展馆大厅,引起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据悉,这是迄今用瓷材料制作存世最大的宝塔。

  制作人是景德镇市高级工艺美术师朱保根及妻子徐英。十三年前,朱保根和妻子从一家国营陶瓷企业下岗后,利用一技之长,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三年前,夫妻俩开始设计
、构思、制作宝塔,并专门聘请了一位60多岁的周姓画师,从事宝塔的绘画装饰。

  宝塔由塔基和九层塔亭组成,整个宝塔用传统的青花作为绘画装饰基调,给人以素雅庄重之感。塔基绘有山水,并配文字说明;塔亭每层绘有观世音菩萨像;同时,每层的亭瓦用红色点缀;而瓷铃随风飘动,不时地会发出“叮叮”的清脆响声。

  据制作人说,此陶瓷宝塔一共制作了两套,仅成功了一套。宝塔采用了釉下镶接、雕刻、青花绘画、釉上斗彩等多种工艺 。开展的第一天,就被一位外商以12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订货。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