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长走大会凸显奥运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李江涛)“走向2008——2006年北京国际长走大会”21日上午在朝阳公园举行,一万余名中外各界人士参加。奥运特色成为本届长走大会的一大亮点。

  21日北京城天空阴沉,早晨的气温只有10摄氏度左右,但众多参加者仍很早就来到会场。他们身着象征奥运五环的红、绿、黄、黑、蓝五种颜色的长走服,在领操员的带领下
做热身运动。

  8时30分许,启程的大鼓被敲响,长走队伍在舞狮队和轮滑队的引导下出发。长走全程21公里,组织者将路线精心设计为“五环路”,象征着人们携手奥运五环,祝福北京奥运。每条环路又依次被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幽默,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在五条主题大道中,安排了太极拳、街舞、狮龙舞、木兰扇、杂技等表演。

  长走者每走完一条主题大道,都可在认证工作站领取一条相应颜色的丝带。走到终点时,可凭手中的“五色彩带”换取走完全程的认证书。

  在“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组委会精心制作了30幅“你可能不知道的奥运故事”宣传画和45幅“奥运健儿英雄谱”,再现了百年奥运的动人故事和中国健儿的辉煌时刻。在“奥运传旗”站点,长走人群从巨幅的北京2008奥运会旗和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会旗下穿过,许多人高举双手传递着会旗。

  在长走的人群中,来自北京市残联的残疾人轮椅队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一位残疾人朋友说:“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看到残疾人热爱生命、享受生活、期盼奥运的精神状态。为北京奥运做贡献,有我们一份。”

  本届长走大会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据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刘剑介绍,长走最早起源于日本。首届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于2003年举办,此后每年一届。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长走大会,宣传“锻炼身体、热爱生活,磨炼意志、挑战自我,传播文明、增进友谊”的长走理念,努力把长走活动打造成宣传奥运精神、推动全民健身、树立北京形象、提升人文素质的一项品牌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