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被指巧立名目为亲信非法获取54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7:21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1日电 据中评社消息,继罗太太与阿卿嫂之后,台湾“国安局”滥发“特勤加给”给陈水扁亲信的事情又添一桩。有国民党籍“立委”发现,五名在“玉山官邸”工作的工友、技工与司机,都是由陈水扁夫妇带进官邸的亲信,每个月“国安局”也在陈水扁夫妇要求之下,发给每人每个月将近15000元的“特勤加给”,等于六年来已非法获取了540多万元。

  “立委”林郁方表示,即使爆发罗太太和阿卿嫂事件,陈水扁和吴淑珍仍继续要求“国安局”巧立名目,以“协助警卫勤务”之名,每月发给在“玉山官邸”工作的五位工友、技工和司机,每人14850元的特种勤务加给。他说,这五个人是陈水扁和吴淑珍带进“玉山官邸”,其中有人还是经由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所介绍。这些人不具军警身分,也不是“国安局”编制内人员,更不具备特勤专业技能,根本不符领取“特种勤务加给”的资格。

  他表示,这些人已领取“总统府”薪水,和“国安局”配合本属份内之事,怎可再支领“特勤加给”?难道说不发“特勤加给”,他们就可以不配合“国安局”?

  林郁方强调,在周一“国防委员会”审查“国安局”预算时,他将提案删除这些预算,并要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