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27届IDF世界乳业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8:55 新浪财经

  民族企业冲击“乳业奥斯卡”

  本报讯 10月20日上午,伴随着富有中国风情的威风锣鼓,第27届IDF世界乳业大会在上海拉开了帷幕。“在经过了一百多年的等待之后,亚洲和中国终于迎来了这一全球乳业最高水平的盛会!”中国乳业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在开幕式上说。

  四年一度的IDF乳业大会、其举办周期、竞争激烈程度及在业内无可比拟的地位都与奥运会类似,因此也被人们称为“全球乳业奥运会”。 然而从1902年的布鲁塞尔大会开始,整整104年过去了,亚洲却始终与举办无缘。

  全球乳业的最权威机构IDF国际乳业联合会主席JIM 在开幕大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国对全球乳业增长的贡献超过了50%”,他坦言,中国乳业过去十年的高速增长和蒙牛、伊 利、光明等一系列具有强大

竞争力的乳品企业的出现,是IDF大会选择了亚洲,选择了中国作为主办国的重要原因。

  联合国世界粮农组织(FAQ)负责人在发言中说:“没有想到,中国政府和领导人比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都更充分地重视乳业、更清醒地认识到乳业发展对于民族健康和消除贫困的战略性作用”!他指出,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战略远见,将不断推动中国乳业的高速发展,并进而为整个民族健康水平的提升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次大会荟集了全球八十多个国家的三千多名乳业企业的管理者、专家、学术界人士和政府官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全球乳业精英都在谈论一个共同的话题:本届“乳业奥斯卡”花落谁家?

  据了解,每一届的全球乳业大会都会针对这一时期全球乳业最优秀的企业颁出一个IDF大奖。由于大奖全部由中立专家通过独立评审决出,而每一届获奖的企业和产品都代表了当时全球乳业的最高水平,因此这项桂冠也被人们称为“乳业奥斯卡”。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IDF大奖一直是欧美澳等传统乳业强国垄断的舞台!每一年获奖的企业和产品都来自这些区域。然而记者在此次大会的会刊上却惊喜地发现,在今年的“乳业奥斯卡”评选中,已经有中国企业入围候选名单,极有可能代表中国实现全球乳业历史上零的突破。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