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议员遇袭案又一疑犯被捕 另有3疑犯被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9:50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21日电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遇袭案有新进展。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警方证实已于本周二再拘捕一名涉案的酒吧男经理,现保释候查,不排除疑犯是集团式犯案,正深入调查。

  另外,早前遭落案起诉一项意图伤人罪的4名男子,昨天再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讯,其中3人已在认人手续被认出,下月10日将再度提讯。

  负责调查何俊仁遇袭案的港岛总区重案组总督察李雅丽昨天在庭外透露,警方于本月17日深夜,在机场拘捕一名56岁姓李男子,怀疑他涉及本案,连同另一名早前被捕的53岁女子,都获准保释候查。她表示,警方的调查结果显示,部分被告在犯案前相识,不排除是有组织犯案。

  另案中4名被告包括无业的张永豪(29岁)、陈俊杰(27岁)、装修工人梁均平(44岁)及机械技工梁富强(57岁),昨由警车押返到东区裁判法院作第二度聆讯;4人仍被控一项意图伤人罪名,暂毋须答辩。

  控罪指,4人涉于本年8月20日,在中环皇后大道中中航大厦的麦当劳内,意图使他人身体严重受伤而恶意袭击何俊仁。控方昨指,其中张、陈及梁富强已在警方的认人手续被控方证人认出,但以案件仍在调查为由,拒绝透露3人是否被何俊仁认出。

  辩方昨为两名姓梁的被告申请保释,其中梁富强提出以10万港元作人事担保,又指他与事主不相识,在过去21年内亦没有犯案,不过控方纪录显示,梁于1988至2004年期间,因走私汽车零件而在内地服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