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政研室调研组关注德庆 走效益农业强县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肇庆10月22日电(黄耀辉 谈细育 龙许)作为广东五十个山区县之一的广东德庆在建设中国效益农业强县中,引起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调研组的关注。

  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调研组、农业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大批专家、学者云集德庆进行了实地考察当地的农村,并就建设中国效益农业强县进行专题研讨。

  国务院政策研究室调研组官员称,建设中国效益农业强县要避免“口号化”、“模式化”等形式,与各地的实际出发,抓细节,抓实际,树立为农民做实际的理念。

  有专家们认为,建设效益农业强县,要坚持走科技、信息、生态、市场之路。并称,德庆有的效益明显。

  据资料显示,近几年德庆以增强效益农业,致富农民为突破口,调整产业结构,以贡柑、砂糖桔为龙头产业,该县四万多农户有百分之七十种植贡柑、砂糖桔,总面积达二十万亩,仅此项农民人均收入达到二千元人民币。

  此外,创建了五百多条生态文明村和五十一条“广东省卫生村”,为该省的前列,引起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调研组的关注。

  据了解,“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德庆体现在劳动者素质强、综合生产能力强、主导产业强、科技服务强、以及社会化组织强等“五强”,全县有劳动力的家庭至少有一名劳动力掌握一门以上科学种养技术或职业技能。

  目前,当地形成了“中国柑王”德庆贡柑为龙头富农产业,从二十万亩增加朝二0一0年的二十五万亩目标发展,年产量达三十万吨,农民人均柑桔收入四千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