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宠物“善后”事留下一串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21日讯猫狗身后事让主人发愁,一些人乱扔宠物尸体更让市民担忧。本报20日刊出《猫狗身后事让主人发愁》一文后,引起不少市民关注,一些读者打来电话反映有些宠物主人随处乱扔宠物尸体,不但影响环境,还可能传播疾病。

  家住窑头路某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居住的小区地下室里就曾经发现被人随意丢弃的死猫死狗,因为地点比较隐蔽,被居民发现的时候,尸体都已经腐烂变臭了。“这
些宠物的主人也太不负责任了,活着的时候对它们那么好,死了就随便乱扔。听说很多宠物都是患病死的,就这么扔在外面会不会传播病菌呢?”李女士对此表示担忧。

  记者了解到,因为不知该如何处理,主人乱扔宠物尸体的事情时有发生。一位姓马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日常清运垃圾时就经常发现猫狗的尸体。

  据马师傅反映,这些被主人丢弃的宠物尸体有的还会用袋子或纸盒装好,有的就直接扔在垃圾箱里或马路边上,有时候还会发现一些尚未断气的宠物。“要是没点心理准备,还真能被它们给吓一跳呢!”马师傅表示。

  市民刘先生则来电反映,郊外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宠物尸体被乱扔的现象比较严重。“有些主人还会把宠物掩埋掉,有些干脆就扔在外面。本来是出来玩的,突然间撞见了死猫死狗,一整天心情都很郁闷。”刘先生对此很有意见。

  记者了解到,养猫养狗作为个人的喜好,只要不影响到他人的正常生活大多数人都能够理解。然而,很多市民也表示,宠物生前主人应妥善照顾,它们的身后事也应该是主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宠物在生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宠物的“后事”该如何处理才能既让主人满意又环保节约呢?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这一话题。欢迎您致电85193757、13001700991,或发送邮件到graceshen79@126.com发表自己的看法。


记者 仲爱梅 沈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