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火箭联手作业今秋首次人工增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27 每日新报

  

飞机火箭联手作业今秋首次人工增雨(图)
新报记者 赵建伟 摄

  新报讯【记者 郑东红 通讯员 孟辉】昨天,本市人工影响天气部门抓住一次有利的天气时机,实施了今年本市入秋以来首次人工增雨作业。此次作业采用了飞机增雨方式,同时联合地面火箭、增雨车共同实施了一次立体的、大范围增雨,影响区域内增雨效果明显,普降小到中雨。

  本市昨日普降甘霖,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卫星云图显示发现,津城上空即将出现适合人工增雨的天气时机,为了最大限度地开发空中云水资源,决定出动最适合春秋季节增雨的飞机。

  昨天19点,一架“夏延Ⅲ”飞机从石家庄正定机场起飞,半小时后由静海方向飞入天津,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内,飞机先后在静海、西青、北辰、武清、宝坻、蓟县等6个区县上空盘旋,并不断向云层中播撒碘化银催化剂,实施作业。与此同时,在宁河等区县实施地面火箭人工增雨作业。飞机、火箭联手为津城催下一场秋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