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古琴保护·成都宣言”在邛崃发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0月22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21日晚上,中外古琴界大师在成都邛崃文君公园,共同见证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即“中国古琴保护·成都宣言”发表,并立碑纪念。

  

“中国古琴保护·成都宣言”在邛崃发表

  各派琴师登台演奏

  2003年,中国古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据有关资料介绍,目前,全国古琴专业学院不足百人,古古琴专业,琴正面临着传承的危机,去年川音招收最终只招收到1人。这次在古琴节举办期间,举行古琴保护的接碑仪式,有利于激发大众对古琴艺术的向往,并将古琴传承下去。

  此外,各派大师级古琴家包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琴会会长、北京古琴研究会副会长李祥霆,古琴大师龚一等还纷纷登台演奏交流,给听众带来了天籁之音。

  

“中国古琴保护·成都宣言”在邛崃发表

  知名古琴大师与邛崃市委书记、市长在古琴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中国古琴保护·成都宣言”在邛崃发表

  为纪念碑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