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交委规定:处级以上干部轮流坐公交上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0月2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交通委员会20日透露,单位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将轮流乘公交车上下班。

  “这是硬性规定,且要长期坚持。”该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告诉记者,市交委主任丁纯也不例外。

  10月19日,基本没有迟到记录的梁培军,上午迟到了15分钟才到单位。“今天我坐的公交车上班,习惯性地按原来坐专车上班的时间出门,结果迟到了。”梁培军坐在办公室里,跟记者说起迟到的事,还有些歉疚。原以为20分钟的路,梁培军花了1小时5分钟。“说实话,老百姓坐公交车上下班,真的是不容易。”

  10月1日,重庆发生大客车坠桥特大交通事故,暴露出该市公交秩序混乱和体制的矛盾。目前,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成了23个暗访小组,每天乘坐公交车暗访。而市交委机关已排出顺序,每天至少有两名副处级以上干部,乘坐公交车上下班,配合暗访组,掌握公交车运行状况、乘客的需求和意见,且要将每日情况书面交到相关的部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