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瓜“疯长”无肥无药成“大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57 每日新报

  读者李广志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

  肖老汉在武清的农家小院里长了一根巨型黄瓜,这根黄瓜足有2公斤重,这样的黄瓜令村民惊叹不已。

  新报记者 张艳

  昨天13:00左右 武清陈嘴镇

  今年春天,肖老汉在本市武清区陈嘴镇渔坝口村的农家小院里种了一棵黄瓜,自播种以后,肖老汉从来没有给黄瓜施过肥,也没有打药,可是,这棵黄瓜长势还不错,而且结出了不少黄瓜,其中一根留作采种的黄瓜竟不住地“疯长”。昨天,肖老汉将黄瓜摘下来一量,竟然长到了38厘米,足有2公斤重。

  科润蔬菜研究所的张所长说,一般来说,留作采种的黄瓜中,长到38厘米的并不罕见,在实际研究工作中,留种的黄瓜不需要施肥很容易长到二三公斤,甚至三四公斤。对于这样的黄瓜是否能够食用的问题,张所长表示,这样的黄瓜虽然口感发酸,但没有发生病变,还是可以食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