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副市长在王府井宣传征兵 首日近4000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19 新京报

  北京启动宣传周,王府井征兵现场半数报名者为大中专应届生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 林文龙 实习生 孙纯霞 通讯员 李云明 肖霄)看到路过的市民,北京市副市长吉林拿起征兵材料,双手递过去。昨天上午,东华门街道在王府井现场征兵,吉林表示,希望此举能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名的热情。

  首日近4000人报名

  昨天是北京市今冬征兵宣传周活动第一日,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卫戍区副司令吴玉海等军地领导,来到东城、西城、宣武的宣传主站点,与市民一同参与了征兵宣传,据悉,昨日有数万市民走上街头参与征兵宣传活动。

  据市征兵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15万余份征兵宣传材料全部发放,当日现场报名适龄青年近4000人。

  报名者称工作难找

  21岁的杨波(化名)称了体重、量了身高后填写了报名表。杨波身高1.87米,今年刚刚大专毕业,谈起参军的原因,他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想到部队里锻炼一下。

  “你看我儿子,稳重吧?

  长得体面吧?就是找不到工作!”提起这个,陪着杨波来报名的父亲有些遗憾,“到部队里再学习学习吧。”王府井征兵现场,报名开始10分钟内,就有5人报名参军,填写材料显示,他们都是今年从大中专院校毕业,其中3人是技校毕业生。东华门街道征兵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昨日现场共有20人报名,其中一半是大中专毕业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