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200610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0 舜网-济南时报

  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1991年10月22日,4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在北京召开的国际传统医药大会上,一致决定将大会的开幕日10月22日定为每年的世界传统医药日,并写进《北京宣言》。

  1906年10月22日,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塞尚逝世,享年67岁。代表作有《缢死者之家》《埃斯塔克》等,被人们称之为现代绘画之父。

  1986年10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叶剑英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叶剑英是广东省梅县人,历任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参谋长,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参谋长,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参谋长,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国防部长,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1955年被授予元帅军衔。

  1995年10月22日,为期3天的联合国成立50周年特别纪念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包括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内的15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了这一联合国历史上规格最高、最为隆重的庆典。这是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参加联合国大会。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