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出行看手中”少了乱扔垃圾的垃圾袋装化普及百分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实事内容】撤除全市居民小区内的生活垃圾收集箱,普遍推行生活垃圾袋装化。

  本报讯(记者张晶)街路两旁的垃圾箱破烂生锈不说,烂水果汁、烂蔬菜汁散发的难闻气味让过往行人捂着鼻子跑……今年,垃圾带来的烦恼远离了沈城百姓的日常生活。记者10月21日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主要街路和居民区陈旧残破的垃圾箱已全部撤除,各城区普遍推行了生活垃圾袋装化。在一些具备袋装化条件的小区,生活垃圾袋装化率达到了10
0%。

  受市民素质和环境卫生意识差的影响,多年来,城市单位和居民乱扔、乱倒垃圾一直是影响沈阳市城市环境卫生的顽症。为彻底解决生活垃圾散堆乱放和清运不及时的问题,今年以来,各区环卫部门撤除了主要街路和居民区陈旧残破的垃圾箱,取而代之的是各地加大生活垃圾收集管理和清运力度,强力推行生活垃圾袋装化收集和定时定点投放,杜绝乱扔乱倒和散堆裸放现象。

  现在,沈阳市的老百姓都知道,垃圾要定时、定点投放。每天清晨5:30至8:00、晚7:00至9:00,居民可在指定地点倾倒生活垃圾,其余时间不能随意倾倒垃圾。居民投放垃圾后,环卫部门将组织人员及时进行清运,保证全天垃圾无积存。

  今年的9月26日,“知荣明耻、文明出行看手中”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正式启动。目前,沈阳市正在开展以整治乱扔乱倒垃圾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全市三环以内行人乱扔垃圾、居民乱投垃圾、车辆乱扔乱倒垃圾以及乱排乱卸建筑残土的现象,将得到全面整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