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1名服刑犯狱内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昨天是今年秋季自考考试的第一天,全市801名特殊考生———穿着囚服的服刑人员也走进了8个考点共87个特殊考场。

  昨天上午8点30分,分布在第二监狱两个考场内的39名考生开始安静地答卷。虽然第二考场只有9名考生,但主监考的老师和辅监考的民警依然仔细地“紧盯”着他们。该考场除了监考老师和普通考场的不一样之外,考生也不是按考同一门科目来安排的,由于人数太
少,组织方只好将考各个科目的考生都安排在了一起,因此同一考场内有人考的是毛泽东思想概论,有的人考的则是婚姻家庭法等。“考生的试卷都不一样,所以我们发试卷时要特别细心,不能发错。”监考老师说。记者注意到,考场上有不少考生已经头发花白,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8岁了。40多岁的沈寅(化名)是第四年参加自考,目前他已经通过近20门功课了。

  记者了解到,服刑人员中有一半报考的是法律专业。“很多人是因为不懂法律知识,稀里糊涂犯了法进了监狱,所以他们很多人倾向于自学法律。”第二监狱教育科罗科长告诉记者,目前二监的服刑人员通过考试率超过了30%,这个比率甚至超过了社会人员的通过率。

  据悉,为鼓励服刑犯人参加自考,北京市监狱局制定了激励政策,将自考毕业文凭与犯人的减刑假释等刑事奖励挂钩。

记者:钱卫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