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澄湖全面暂停对台供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5 北京晨报

  拟邀台检测部门监督大闸蟹运作流程

  综合上海《劳动报》、新闻晨报 由于对台湾相关方面作出“致癌蟹”的判定不服,阳澄湖方面昨日决定,邀请台湾检测部门来昆山全程监督螃蟹出水及封运全过程。据估计,这次阳澄湖大闸蟹的经济损失将远远超过2002年香港“毒蟹”事件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目前阳澄湖大闸蟹对台湾的供货已全面暂停。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表示,协会即日起将采取5大措施,坚决捍卫阳澄湖大闸蟹的声誉。5大举措包括,协会派出管理人员对湖区渔民养殖区域生产过程进行指导和监管;由十几位专家组成3至4个小组到阳澄湖蟹的出口公司,对收购、加工、包装、发运等一系列过程进行专业指导;通过协会秘书处,调查受阳澄湖蟹“致癌”一事影响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程度;把今年出口到韩国、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大闸蟹卫生合格证书进行汇总;呼吁全国各家媒体对整件事情进行公正客观的报道。

  杨会长表示,“我们已通过台湾媒体邀请当地相关检测部门在合适的时机,派出专业人员全程跟踪和监督阳澄湖蟹的起捕、装箱、封运过程,并对产品进行抽样检测,为阳澄湖大闸蟹讨回公道。”

  从前天开始,阳澄湖当地农林局、渔管站和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不仅每天前往养殖户家中进行现场指导,还将监管各个企业的加工、发运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