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改行推销唇膏不敢开口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重庆晨报

  鹫影:我要去商店推销东西,不知道第一句话该怎么说出口。

  晨报QQ:第一次做推销?

  鹫影:是啊,以前是做焊接的工人,现在改行了,先做推销试试看。

  晨报QQ:两个职业差别是有点大,不过只要你安心做,也没什么难的。第一句话就先自我介绍吧,然后再介绍产品。

  鹫影:但是我推销的东西是———唇膏,我一个大男人现在要去推销女士用的唇膏,心里总觉得有点别扭。

  晨报QQ:呵呵,是有点别扭,要是人家问你唇膏效果怎么样,你还回答不上来哦~

  鹫影:我估计我一开口就会变成大红脸,人家一看就知道我是个菜鸟,肯定不会买我的产品。我在家里反复练习了好多遍,还是不知道第一句话说什么,太难了。看很多同行卖东西的时候都是口若悬河,我怎么就不行呢。

  晨报QQ:很多推销员都是靠油嘴滑舌卖产品,夸大功效,这样东西是买出去了,却再也没有回头客上门了。你第一次做,我建议你还是用真诚打动顾客吧,对产品效果不了解,可以先让女朋友试用一下,到时说起来有理有据,顾客肯定会信服的。

  鹫影:嗯,今天我到各大商场里看了一下同类产品,分析了那些产品的特点,和我的产品做了一个比较,我现在心里还是比较有数了。但愿明天说话不要结巴就好了,呵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