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近解放碑阿悟空突然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洁)阿悟空“三步一叩头”,3天半后,终于靠近了解放碑。昨日,就在距离目的地不足一公里时,他突然摘掉护具,放弃了继续前行。

  昨日上午11点过,阿悟空拖着疲惫的双腿,叩着头进入七星岗。他三步一叩经过的地方,依然是围满市民。但跟前三天不同的是,他的动作已完全变得僵硬,完成一个“跨三步,全身趴在地上叩长头”的整体动作,需要超过4分钟时间。

  一步一步靠近,阿悟空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终于来到临江门。可是,正要进入地下通道时,他突然瘫坐在路边,摘下身上的护具说:“我不叩了,我要放弃。”阿悟空第一次开口说话,就如此让人震惊。

  这么艰难的过程都挺了过来,却在距离目的地不到一公里时放弃,为什么呢?“这是一个抨击当代人拜金的寓言。”阿悟空一边整理衣服,一边气喘吁吁地说,“通过3天半的行程,我觉得社会并不是当初想象的那么极端,也不希望寓言变成现实,所以在最后一公里处停止前行。

  对于阿悟空突然放弃的行为,多数人都感到不可理解。也有人表示鄙视:“他完全是在炒作自己,希望以此成为大家谈论的话题,太无聊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