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蛇亲热一条被打死另一条蛇咬死打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罗小光)两条蛇纠缠在一起,一条蛇被人打死了,另一条蛇对准打蛇人猛咬一口。打蛇人因耽误治疗时间,不幸身亡。昨天,参与救治的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李启刚介绍,打蛇者死于脏器衰竭。

  13日凌晨2时许,荣昌远觉镇中包村51岁居民张昌元被送到医院。张当时很清醒,还可以说话,但右手肿胀发黑,无尿,全身布满大大小小的水泡。

  张昌元称,11日帮人抬预制板,抬走一块后,发现两条蛇亲热地缠在一起,像是在交配。其中一条蛇很快逃走,张昌元顺手打死了来不及逃走的蛇。张伸手去捡死蛇,准备丢进草笼里。哪知草笼里突然蹿出一条蛇来,立起身子,吐着红信。张昌元看得很清楚,这是那条刚逃走的蛇。

  那蛇猛扑上来,在他手臂上狠咬一口后迅速消失。张一阵剧痛,鲜血直流,手臂很快肿起来。为了省钱,张在家用草药治疗两天后,病情加重。

  医生诊断,张昌元被蝮蛇咬伤,属重度溶血性中毒。当地120救护车急赴重庆急救中心,取回蝮蛇血清为张注射。但因耽误了治疗时间,蛇毒严重损害肾脏,张昌元14日全身脏器衰竭死亡。

  市自然博物馆研究员邓合黎介绍,重庆有蛇30多种,毒蛇10余种,其中最毒的是银环蛇。蛇是有益保护动物,人类不要随意伤害它。市民在灌木茂密的地方行走时,最好先用树枝探路,惊走蛇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