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赌球欠债心生怨恨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2 深圳特区报

  赌球欠债心生怨恨杀人

  汕头警方快速侦破残忍碎尸案

  今年10月2日,汕头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突然接报,市区三屿岛海面发现一具男性水尸。

  海上碎尸惊动两地警方

  “110”遂指令水上派出所赶到现场处警组织打捞出水尸,发现尸体双下肢自膝关节处离断、缺失。经法医鉴定,尸体头部、胸部、四肢均有创口共30多处,结合男尸膝关节创缘整齐、创面光滑等特征,警方初步判断死者是被人用利刃砍伤头部致重型颅脑损伤死亡并碎尸抛于水中灭迹,应属于凶杀致死。因为尸体裸露,没有任何特征可供警方查证,为尽快查明死者身份,水上派出所随即在媒体刊登认尸启事。

  10月3日上午,潮州市庵埠镇茂龙乡龚某等人见报后急匆匆赶到汕头市公安局报称,其丈夫陈某生于9月30日下午2时许接电话后离家而去一直失踪至今,之前她已在潮州向当地警方报案。经组织辨认尸体并进行DNA鉴定,确认该残缺男尸正是其失踪的丈夫陈某生。

  汕头警方立即同潮州警方联系,决定由汕头警方主侦此案,潮州警方予以协助配合。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刑警大队随即开展了一系列侦查工作。调查中,民警掌握到陈某生生前有坐庄赌球的违法行为,警方便重点对与其合伙参赌的人员进行了细致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有数人与陈某生有债务关系,其中陈某生的表妹夫陈某明还欠下陈某生5万余元的赌债。进一步侦察反馈的信息及疑点越来越集中到陈某明的身上。

  赌球欠债心生杀机

  10月14日上午,民警巧设布局,将有重大嫌疑的陈某明抓捕。经对陈某明的夏利轿车进行勘查,发现车内有大量血迹,同时在其家中客厅、卫生间、沙发等处也发现有大量血迹。在大量的确凿证据面前,陈某明终于承认是他杀死了陈某生并进行碎尸抛尸。

  据陈某明交代,他是在今年世界杯比赛期间加入到由陈某生坐庄的赌球违法犯罪活动中的,以前他从来没有沾染过赌博。由于他在赌球后一直输钱,心绪烦躁,赌注越下越大也越疯狂,然而输得反而更快了,欠下陈某生5万余元赌债,于是他对陈某生心生怨恨,认为是陈某生拉他、诱使他参与赌球的,之所以造成今天他越输越大的局面,这一切完全是对方的过错,遂起了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