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贩卖管制刀具一律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3 深圳商报

  贩卖管制刀具一律取缔

  宝安警方开展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和管制刀具专项行动

  【本报讯】宝安公安分局自今年6月初开展“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以来,在4个月的时间里,共收缴各类枪支、仿真枪2985支、子弹1279发,管
制刀具5074把,打掉涉枪犯罪团伙8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76名,有134人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治安拘留。

  据统计,今年6月至9月,宝安公安分局共立涉枪刑事案件、涉刀刑事案件、涉爆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28%、17%和63%,治安拘留数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00%。专项行动有效地遏制了涉爆、涉枪、涉刀犯罪活动,维护了社会治安的稳定。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宝安警方坚持从源头下手,堵源截流,全面扩展收缴空间和时间。为更有效地查处非法携带枪支和管制刀具行为,宝安警方专门为民警配备了金属探测器,在车站、公园、商场、影剧院等公共场所严加盘查;对非法制造、贩卖爆炸物品、枪支弹药,非法携带枪支和管制刀具严重危及公共安全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宝安警方并主动与工商等部门联系,严格对管制刀具经营单位和街头摊点等贩卖管制刀具的检查管理,对贩卖管制刀具的,一律取缔、坚决没收。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宝安警方多方动员、多措并举,以加大收缴工作的力度。行动中张贴标语、公告达5000多张,制作宣传横幅500多条,发放致家长公开信30000多封、宣传小册子和传单6000多张。通过广泛的宣传,得到了群众对此次专项收缴行动的支持,先后有7名群众主动到公安机关上缴枪支和管制刀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